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人民日报快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刘学

2019年03月05日09: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下游地区给予上游地区一定的生态补偿,这是近年来流域水污染防治的有效举措。经济欠发达的寻乌县为保护水源做出了牺牲和贡献,经济发达的下游地区给予一定的补偿,不但能解水源保护区经济发展的燃眉之急,也是东江水源保护的长远之策。

当然,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不能只指望政府的扶持和外来的援助,而必须找到自身的内生动力。记得十几年前江西提过一个响亮的口号: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口号很好地阐明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寻乌县在东江源保护上面临的困惑,从根本上说,是没有深刻理解“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的辩证关系。从长远看,寻乌解困必须在不破坏绿水青山的前提下寻求富民强县的“金山银山”。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30日 14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