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让世界读懂新时代的中国

——《中国新贡献》简评

顾海良

2019年02月26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项久雨撰著的《中国新贡献》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世界意味着什么”“一个走向强起来的中国对世界将贡献什么”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阐述,对于我们更好理解中国新贡献、深刻把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内涵具有启发意义。

该书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具有严谨的逻辑结构。该书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历史与逻辑的有机统一中分别阐释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中国话语、中国道路之于世界的独特影响,通过发现中国、了解中国、认知中国,层层递进地分析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二是具有宽广的世界眼光。该书认为,中国具有厚德载物的优秀文化传统,追求和而不同,主张合作共赢,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坚定不移。该书以宽广的世界眼光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努力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6日 09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