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把深切关怀化作强军动力

2019年02月03日08:2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把深切关怀化作强军动力

晚上盖一床被子冷不冷?平时伙食怎么样?年夜饭是怎么安排的……己亥新春来临之际,习主席来到北京卫戍区,深入基层班排亲切慰问部队官兵,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我军统帅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爱,是对全军将士的巨大鼓舞。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不管是新春佳节前的看望慰问,还是平时的考察调研,习主席去得最多的地方是基层,牵挂最深的是士兵,从北疆哨所到南国林海,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习主席走边防、上高原,登甲板、进座舱,足迹遍布座座军营。2013年2月2日,在慰问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基层官兵时,习主席深情地说:“我一直惦记着大家,特地来看看大家。”2014年1月26日,习主席在看望边防某连三角山哨所时动情地对执勤哨兵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2016年5月24日,习主席在看望驻守在我国最东端的“东方第一哨”官兵时,登上30米高的哨楼,同哨兵亲切交谈,了解执勤设施,询问执勤情况,并亲自拿起高倍望远镜察看边境,在观察情况综合登记本上签下名字。2017年12月13日,习主席来到王杰生前所在连看望官兵时,详细询问大家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带头做新时代王杰式的好战士……习主席这些爱兵之行、暖兵之语,把深情关爱留在座座军营,把强军梦想根植官兵心田。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没有基层官兵的惕厉奋发、主动作为,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要满腔热情关爱官兵,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官兵的获得感”……近年来,全军各级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有力促进了基层全面建设。各基层单位坚持扭住党的组织抓基层、扭住战备训练抓基层、扭住官兵主体抓基层、扭住厉行法治抓基层,基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新年新起点,新年新征程。无论是形势任务、蓝图规划,还是职责使命、实践要求,都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强化事业在基层、政绩在基层、责任在基层的意识,把抓基层打基础摆上重要位置,着力研究解决影响基层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多为基层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统帅的深情牵挂,是三军将士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不竭动力。广大官兵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如山重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练兵备战,提高实战能力,努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要铸忠诚、尽职责、抓从严,强化强基固本思想,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部队,确保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责编:王珂园、谢磊)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