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宁夏日报评论员:共产党员就应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2018年11月08日15:0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共产党员就应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镇北堡派出所教导员郑建卫同志,在2018年7月22日贺兰山东麓抗洪抢险救灾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救援群众时不幸被卷入山洪冲出10余公里后获救,在危急时刻彰显出共产党员的本色。

  近日,自治区党委决定,授予郑建卫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建卫同志学习。本报连续刊发了郑建卫同志的感人事迹。

  郑建卫同志是我区公安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他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党员本色,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根本宗旨、服务人民群众,这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本质所在。郑建卫同志正是因为把群众安危放在首位,才会冲在抢险抗洪一线;正是因为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镌刻在心中,才会成长为疾恶如仇、英勇向前的人民卫士。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体现的是一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挑重担、干在前面的担当精神和顽强品质。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永不褪色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在危难时刻,敢不敢站出来,敢不敢负责任,敢不敢冲在前,是对共产党员的重大考验。郑建卫同志在抗洪救灾的紧要关头不但历经生与死的斗争,更以其英勇行为见证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强与无畏。

  常言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劲草”不是一天长成,“真金”更是反复淬炼而来。共产党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必须“平时能看得出来”。从警19年,郑建卫同志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经常连续长途奔袭、熬夜蹲点侦查案件,先后破获案件百余起,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正是因为具备“平常时刻看得出来”的优良作风,才会有“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行动力量。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并不是只有危难关头的生命考验、危急时刻的生死较量。今天,我们走进新时代,经济增长需要提质增效,改革需要不断深化,生态环境需要修复改善,公平正义需要在更高层次实现……每一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风险、挑战、矛盾无处不在,这些都是“关键时刻”,无不呼唤共产党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担当和作为,无不需要敢当、甘当“冲锋者”的党员干部。

  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郑建卫同志学习,学习他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冲锋在前、干在实处的担当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