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党员干部当有“圆规精神” 

韩朝辉

2018年09月21日15:3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圆规之所以能够画出一条完美的曲线,把工作做得那么出色圆满,是因为“心不变,脚在动”,这就是“圆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不妨多学学“圆规精神”,守住自己的本心,迈开自己的脚步,把我们的工作做得完美,让我们的人生书写圆满;一名党员干部如果“心不定,脚不动”,那么他是无法践行为民服务的,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干部,最终会被历史和人民抛弃。党员干部当有“圆规精神”,这是一个“指南针”,也是一个“动力泵”,更是一个“护身符”。

守住本心,方能找到思想上的“指南针”。“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只有找到一个正确的指引,才能保证我们的实践在正确的轨道中运行下去,所以,我们要找到这个思想上的“指南针”。这需要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守自己的本心,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心不变,才能自觉的抵制各种诱惑,确保自己不会误入歧途;才能更好的指导实践,保证自己的工作方向不偏颇。

迈开脚步,方能获得行动上的“动力泵”。只有迈开脚步,才能绘出完美曲线。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除了坚守本心以外,还要迈开脚步。迈开脚步是一种实干,是我们开展实践的“动力泵”。所以,我们要迈开脚步下基层,在走访调查中汲取工作的智慧;迈开脚步崇尚实干,在求真务实中完成工作。只有迈开脚步,才能担起责任和使命,才能完成党和人民交与我们的任务,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遵纪守法,方能拥有工作上的“护身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圆规还有一种“规矩意识”值得党员干部学习。所谓规矩意识就是遵守党规党纪,不越线、不越位,用严格的纪律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综观那些落马的干部,没有一个不是忽略了“规矩”,放纵了自己,最终受到了党规国法的惩罚。有人说,做官是一门危险行业,也有人问,如何寻得“护身符”,其实很简单,像圆规一样,守规矩,忠于事,定能画出人生中完美的曲线。

小小的圆规,却能完美的画出一条条曲线,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无非就是有本心、迈开腿、守规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圆规精神”,绘出一条条完美的曲线,更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责编:张恬恬、谢磊)
相关专题
· 清风时评
· 网评精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