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精心打造的理论普及读物

——“居安思危·世界社会主义小丛书”第五辑简评

陈之骅

2018年07月26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李慎明主编的“居安思危·世界社会主义小丛书”第五辑,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丛书自2012年问世以来,已陆续出版五辑共52种。第五辑推出的作品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解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资本论〉与社会主义建设》《马克思的社会主义观》《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美国的社会主义运动与思潮》等10种。

该丛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第五辑着重介绍了世界社会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既有对科学社会主义历史、理论和发展趋势等基本问题的阐发,又有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重要事件、人物和思潮的评析,注重用通俗的语言表达深刻的道理,将有意义的问题表达得有意思,体现了学术性与通俗性的有机融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6日 07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