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忠诚的底色是红色

2018年07月12日09: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忠诚的底色是红色

是什么力量,让一个连队走过91年岁月依然充满活力?是什么力量,让一支队伍历经91年风雨始终坚强过硬?一茬茬“红一连”官兵用行动作答:是红色基因这一本色的力量。

1927年9月,“三湾改编”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辉历史,也成就了“红一连”的不朽英名。血脉相承,薪火相传。91年来,“红一连”传承红色基因铸忠诚、坚守革命初心强使命、永固战斗堡垒挑重担,先后参加数百次战斗,完成无数急难险重任务,把历史的荣誉延续至今。“红一连”的建设发展历史,就是一部红色基因的传承史、发扬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走得远了,不能忘记来时的道路;一支军队走得久了,不能忘记信念的源头。如果要问,在人民军队身上,什么东西最宝贵、最需要我们坚守?那就是我们的红色基因、红色传统。能不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事关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本色。新任职干部上任先过“传统关”、每年连庆日同吃“传统饭”、重大演训活动前集体参观连史馆……“红一连”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告诉我们,坚持思想灌输,才能守住信仰的高地;创新传承方法,才能夯实忠诚的基石。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红一连”为何次次敢打头阵?“因为我们有信念!”面对转型移防,“红一连”为何雷厉风行?“因为我们坚决听党话!”信念和坚决从哪里来?来自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一连”在新时代续写的辉煌证明,传承红色基因,我军就有冲锋陷阵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和决胜未来的底气。激活红色基因,就能在繁重任务面前挺起脊梁、敢于担当,在利益诱惑面前站稳脚跟、坚定前行。

“薪火相传终有继,江山更待新宇开。”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新时代强国强军的宏伟蓝图,赋予了人民军队和每名官兵新的使命任务。向“红一连”学习,就是要像他们那样,用铁的信仰坚定追随,用铁的信念矢志打赢,用铁的纪律立起样子,用铁的担当扛起责任,确保我军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

(责编:宋晨、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