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短评:让美丽成为发展潜力

邓建胜

2018年05月18日0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冬游西藏”政策带来井喷式的游客增长,显示了西藏旅游的魅力和潜力。

西藏发展全域全时旅游,带动了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更促进了各民族群众的交流交融,一举多得。参与旅游服务的门槛相对较低,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就业和创业,最近几年在林芝、拉萨等地兴起的“农家乐”、民宿客栈,就是很好的例证。

有人认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是西藏发展全域全时旅游的当务之急。对此,要具体、辩证地看。青藏高原作为“亚洲水塔”和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西藏的旅游开发和环境保护,其实就是硬币的两面,不能偏废。只有首先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西藏得天独厚的青山绿水和冰天雪地,才能持久地成为“金山银山”。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8日 09 版)

(责编:谢倩、杨丽娜)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