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田旭明著《当代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出版

2018年05月17日13: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内容简介:

本书遵循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和观点,依据文化哲学的文化结构理论,立足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实践,紧紧围绕当代中华民族凝聚力发展这条主线,着重论述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深入分析民族凝聚力基本要素与核心支柱的基础上,对当代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基本要素、核心支柱、结构和功能进行了全面和深层剖析;二是立足于历史发展脉络,系统论述了当代中华民族凝聚力结构优化和功能提升的历史过程;三是立足于当代中国发展实际,对当代中华民族凝聚力持续发展面临的时代机遇和现实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四是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如何推动当代中华民族凝聚力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索,依次阐述了当代中华民族凝聚力持续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规律、必须坚持的理论自觉和必须依赖的实践路径。

作者简介:

田旭明,1984年11月出生,安徽潜山人,法学博士,现为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与民族凝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党的建设。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江海学刊》、《道德与文明》等报刊发表论文6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