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简评

张卓元

2018年05月10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迟福林主编的《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一书,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该书详细分析了新时代我国如何以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提出了一些颇具参考性的观点和看法。

该书在分析当前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背景、内涵与目标后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动力变革是关键,应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实现以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该书认为,经济转型升级中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是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动力变革不是在现有的旧结构下寻找稳增长的“药方”,而是要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趋势、新结构下寻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增长源泉。这就要求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产权保护制度化法治化进程、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持续发力。

该书观点新颖、思想性强、逻辑严密、论证充分,颇具可读性,是一本有较高参考价值的经济读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0日 07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