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用生命书写忠诚之魂

杜院生

2018年04月04日10: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8月9日下午,时任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因公牺牲,人生定格在55岁。这位奋战组工一线近30年的“老组工”,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书写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忠诚之魂。

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也是杨汉军永葆狮子般进取之心的力量源泉。作为一名资深组工干部,他把“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组工干部是政治工作者”的要求融入了血脉中、深入到骨髓里,并把“胸怀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贯穿组织工作始终,对己如此,要求组织部的年轻同志也是这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用忠诚书写大义,用忠诚铸就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国家的辉煌业绩。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 我们党之所以能在短短的几十年内,领导中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并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无疑是因强大坚实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其根本就在于我们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如一。正如武汉市2017年干部工作的一个新举措—“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杨汉军顶住多方压力,谋思路、定方案、出实招,“要真正为那些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他始终秉持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坚持公道正派,主动担当作为,最终309名“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狮子型”干部进入储备库,近150名干部已任用到急难险重一线。

忠诚,关键是言行一致,也就是嘴上说的、心里想的、实际做的,都必须是一致的,表里如一、坚定不移、毫不含糊。“按部就班、四平八稳,是对党的不负责任”,作为一名组织部长,杨汉军始终把“组织工作无小事”挂在嘴边,落实在行动中,无论是创新开展的“红色物业”,还是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只要群众期待的,发展需要的,他都积极作为、主动落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他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不当太平官,要当闯将”的干劲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忠诚大义。

定力源于信仰,信仰铸造忠诚。杨汉军之所以能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楷模,源自于他对党的无限忠诚,源自于他始终保持最强的政治定力,做任何事都首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出发。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员干部要多吸“理论之氧”,多补“精神之钙”,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中锤炼思想品质,务必做到心无杂念、心无旁骛。只有这样,才能像杨汉军同志那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上始终坦荡磊落,工作中始终保持浩然正气。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杨汉军的一生,是忠诚干净担当的一生,是奋力拼搏、砥砺前行的一生。学习杨汉军同志,就要把他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精神实质学深学透做实,始终做到“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用生命书写忠诚之魂,这亦是新时代新使命所需要的,更是当今中国所需要的。

(责编:孙爽、谢磊)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