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奋斗是幸福的

2018年03月20日10:12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奋斗是幸福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全国两会为新时代发展谋篇布局。

  “辛苦奋斗换来的幸福感真的甜得很”“用奋斗定义自己”“幸福不会从天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国两会上,“奋斗”成为代表委员口中的高频词。

  回望来时路,我们用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千千万万的奋斗者,把自己融入奋进的潮流中,用汗水浇灌幸福之树,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

  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启航新征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这些目标,别无他法,唯有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离开奋斗,再美好的蓝图也不过是镜花水月。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亘古不变的时代底色,任何时候,奋斗的精神都不能丢,奋斗的脚步都不能停。新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的奋斗者,唯有永不停下奋斗的脚步,才能踏准时代节拍、拥抱变化,赢得出彩的机会。向往更加美好生活的我们,唯有永葆艰苦奋斗的精神气质,才能成就个人梦想,在奋斗中收获幸福、品味幸福。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努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社会治理高效能、精神文明高品位、幸福生活高指数、生态环境高颜值,是八闽儿女的共同期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当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无畏奋斗之苦、改革之艰、创业之难,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创造属于我们的新时代。(赵盼盼)

(责编:马媛、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