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

苏 言

2018年02月24日08:32    来源:新华日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主题,专门举办一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释放出重视抓基层、抓基础、抓落实的强烈信号。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像钉钉子一样一锤接着一锤钉持续用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懈奋斗,把确定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就是不能好大喜功。工作不落实,光空喊口号;刚出点成绩,就急于宣传。这些形式主义、作风虚浮的做法,分散了干部群众的注意力,影响了发展的质量,必须坚决抵制和消除。我们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扎扎实实办实事、认认真真解难题上,将更多心思和力量往实处下、往一线沉,不摆花架子,不虚张声势,不好高骛远,让百姓在不知不觉中感觉到变化,感受到温暖。

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目的在于集中精力干实事。抓经济,要务项目之实,看有没有新增长点的催生,有没有新动能的培育;抓改革,要务突破之实,看有没有体制机制上的突破,有没有拆除掉那些阻碍发展的藩篱;抓民生,要务感受之实,看老百姓有没有得到实惠,有没有感受到真正的变化。每项工作都有明确具体的抓手,都有实实在在的落点,都以取得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我们才能把这个“实”字写好写到位。

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要避免把精力用在虚妄的争论上。作为东部沿海省份,江苏发展走在前列,也会较早地遇到发展中的问题。坚持探索性发展、引领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努力为全国发展探路,是江苏的责任。既然是探索和创新,就难免会遇到各种阻力和非议。这就尤其需要我们不陷于无谓的争论,敢闯敢试,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全力突破前进道路上的关山险隘,在低调务实不张扬中开创发展新局面。

江苏素有重实业、善实干的传统。当前,我省发展步入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生态,努力把江苏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