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青海日报评论员:“两步安排” 需要奋斗来实现

——二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2018年02月23日14:2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二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今年全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综合分析我省发展的宏观环境和具体条件,未来五年可以分两步来安排。第一步: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四个更加”打下坚实基础。第二步:2020至2022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四个更加”的内涵,建设物阜民丰、开放包容、充满自信的新青海。

新目标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为梦想绘就蓝图,到2022年,发展质量更优,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生态环境更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基本形成;文明程度更高,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发展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更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社会治理更实,法治青海、平安青海、诚信青海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治理格局。

时间不会辜负实干者,因为实干者深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义和价值、魅力和风采;时间是个常数,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就看谁更能准确谋划,更能拼搏有为。我们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强基固本;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科学精准施策,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步伐,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抓好城乡区域统筹,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五年,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政府的清正廉洁本色,坚持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在青海的具体体现,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实施以“四个扎扎实实”“四个转变”“四化同步”“四个更加”“四种本领”为主抓手的“五四”战略,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用信心和勇气开拓进取,用智慧和耐力成就事业,用实干和实绩赢得民心。

实现“两步安排”宏伟蓝图,需要奋斗来实现。始终头脑清醒,始终苦干实干,我们才能闯关过隘、克难前行,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举措,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