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再出发要“干”字当头

申言

2018年02月06日09:26    来源:解放日报

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正是依靠一代又一代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苦干实干,取得了今天的大好局面。今天要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更要付诸有力行动、坚持“干”字当头、拿出更加务实的奋斗姿态。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到2035年上海要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到本世纪中叶我国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光靠心里想、嘴上说,是不会接近梦想的。让愿景成为现实,唯有埋头苦干实干。同时,过去的辉煌也绝不是懈怠懒散的理由,要延续辉煌、创造未来,也只有脚踏实地、鼓足干劲、砥砺前行。

“再出发”所需要的实干,应当坚实有效。实干不是漫无目的的瞎干,不是不顾方法的蛮干,也不是照着过去依样画葫芦的简单重复。今天需要的,是奔着问题去、对标高标准、增强获得感的行动。上海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尤其要直面改革开放发展中的复杂问题、瓶颈问题、短板问题去求解、破题;要自觉对标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对标卓越的全球城市目标任务,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扬长补短,构筑面向未来的优势、亮点和品牌;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把民生痛点作为行动切入点,精准发力、勇于突破,用真正带来获得感、幸福感的行动来向人民交卷。

“再出发”所需要的实干,应当更加敏捷、更为主动。许多工作已有明确的目标要求,也排出了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历史机遇稍纵即逝,我们没有多加“观望”的理由,理当抓早抓好,用更敏锐的思想、更敏捷的行动,抓紧每一天、奋发求作为,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