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征程 再出发

秦  固

2018年01月29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延安,中国革命历史上的“落脚点”与“出发点”,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体现了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本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延安精神不仅属于过去,更属于现在和未来,具有穿越时空的恒久魅力。在杨家岭党的七大旧址、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追寻”,总有一股热辣辣的情感涌上心头,让人真切感受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分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延安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延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不懈奋斗。迈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延安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9日 06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