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高校思政教学如何“进头脑”:《铸魂工程》一书出版发行

2018年01月08日16:4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近日,广西民族大学陆世宏教授所著的《铸魂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大学生头脑研究》一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视野出发,选取“进头脑”一个维度进行了理论性和应用性相结合的研究,特别对相关工作所涉及的六大问题:师资队伍建设问题、教师的讲课思路问题、课堂文化建设问题、教学实践问题、教学评价问题和校园文化环境建设问题等进行了专门分析和对策探索。

《铸魂工程》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以解决“问题”和提出对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贯穿整个研究过程,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中大学生重要群体接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及路径。该书可以作为高等院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学的辅导性教材,也可以帮助学生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拓展学习、研究的思路。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