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今日谈:凝聚发展正能量

曹怡晴

2018年01月03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首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给排污者戴上了法律“紧箍”,为进一步深化环保改革提供了法治保障。

过去一年来,改革快马加鞭未下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全面推开,令更多人注意到中国共产党标本兼治的反腐创新;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动真碰硬换得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乡村振兴战略首次提出,多点发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各领域改革向中心聚焦、向深处发力,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呈现“大潮奔涌逐浪高”的壮阔景象,迸发“扬帆奋进正当时”的中国力度。

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凭借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的勇气,坚定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我们相信,中国改革的领域将更广、举措将更多、力度将更强,中国将发展得更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03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