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王青玲: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2017年12月20日11: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整治“四风”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斗争”,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四风”新现象,实则是“老问题”,改进作风不能“歇歇脚”,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改作风。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善于发现问题,才能着力解决问题。“四风”问题夹杂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具有极强的隐蔽性。一些单位发现“四风”问题不及时,看不到不足、找不到短板,列举问题清单不疼不痒。紧盯问题不走神,就是要精准“把脉”,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来一次全面的摸底盘查,对照思想和工作实际,一一查摆,找出问题,从思想深处查准原因。

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时下,在纠“四风”问题上,有一些现象必须警惕,少数地方响应上级要求轰轰烈烈,落实任务部署却不求实效,表面看传导了压力、履行了责任,其实是在打折扣;有的地方整改“四风”问题不彻底,头疼医头,脚痛治脚;一些党员干部把问题上交,解决问题存在能力欠缺,或是不切实际搞“一刀切”,或是肆意曲解“乱作为”,或是虚张声势、华而不实。拿出严实举措,就是要把措施具体化、细致化、实际化,深入基层调研,汲取群众智慧力量,使问题解决办法多、招数实,不折不扣地纠正“四风”。

风气养成重在日常教化,作风建设贵在常抓不懈。“四风”具有反复性,反“四风”一旦“歇脚”,“四风”就会露出头来。要把纠“四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融入点滴生活中。要注重落细落小,揪住细节不放松,环环相扣深入推进。要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为作风建设形成长效化保障,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止步、不松劲,坚决纠“四风”、转作风,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作者单位:武汉市委组织部)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