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安徽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7年12月17日14:3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及我省《意见》,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有力抓手,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作为重大课题,紧紧围绕“六破六立”,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努力建设先进的、健康的、富有生机活力的党内政治文化。

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强化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谋划和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为标准,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六选六不选”,扎实推进干部“三案”精准管理,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特别是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和艰苦地区经受磨炼、业绩突出的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 “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干部随管理成长、管理伴干部一生的制度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突出支部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教育督促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突出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跟进到哪里,努力把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

以夺取压倒性胜利为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 《实施细则》,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重拳铁腕反腐肃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织密扎牢监督之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江淮大地蔚然成风。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