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全国行政学院系统政治学教研协作联席会2017年年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7年12月06日13:4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2月4日,全国行政学院系统政治学教研协作联席会2017年年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京举办。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克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克勤指出,行政学院系统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党全社会学习领会、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当中,作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作为党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有极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不辱使命。

杨克勤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一是学懂。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首先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深入细致地学,在学懂上用真功夫,下大力气。 二是弄通。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我们党所推进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所做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贯通起来。三是做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十九大精神,归根结底要靠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真抓实干,一点一点地把它落到实处。行政学院系统教师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的重点工作,就是要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

在大会发言阶段,来自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和地方行政学院共15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从不同角度,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学学科建设、搞好教学科研咨询工作,展开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会议由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教务部和进修部联合举办,采取学术会议和培训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行政学院系统政治学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