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把科技送到农业农村第一线

张若宇

2017年11月29日08:2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把科技送到农业农村第一线

  【教师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胸襟与担当,让我对国家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十九大对三农问题、生态文明的关注,让我从中感到未来生活将更美好,也让我预见到了自己专业领域发展的广阔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机械工程系的教师多数来自农村,又长期深入农村一线与农民打交道,深刻了解服务农业农村对广大农民意味着什么。我们为这个历史机遇感到激动,为能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感到自豪。

  农业机械工程系有一支作风扎实、长期服务在农业一线的团队,拥有“农业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特色作物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绿洲特色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科研来自生产,必须回归生产。对于如何用好国家给我们的平台,党的十九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继续深入农业一线,沉下心做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文化传承,努力让更多科研成果和技术落地开花,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作者:张若宇,系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