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中国新的社会阶层研究》一书出版

2017年11月27日14:0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近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陈剑担任主编的《中国新的社会阶层研究》一书由学苑出版社出版,共分十章。该书是一部系统介绍、分析和阐释新的新的社会阶层变化特征和未来趋势的一部专著。

参与写作的学者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先后赴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浙江和南京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形成壮大和高度聚焦地进行调研,在大量调研基础上,结合中央政策要求,出版了此书,以供社会各界、特别是关注这一阶层人士成长壮大的读者阅读。

如何做好这一群体的统战工作是此书的特征之一。随着中国社会转型速度的加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群体规模将不断扩大,整体社会地位将继续上升,阶层间流动将持续,政治参与诉求在逐步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呈现出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多元,需要对这一群体给予更多关注,以使这一群体的发展能够适应并推进当代中国政治和中国社会发展。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