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第一辑)出版

2017年11月21日09:1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第一辑)近日由方正出版社出版。该丛书由著名党史专家、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欧阳淞任总主编。该丛书共分理想信念卷、政治坚定卷、赤胆忠心卷、报国为民卷、勇挑重担卷、严守纪律卷、永不叛党卷、不怕牺牲卷和遗书遗志卷等9卷,规模达230万字,收录了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中411个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

该丛书由全国16个省区市党史研究室负责书稿的征集、整理,全国党史研究专家欧阳淞等人亲自审定,权威性强。书中所选人物多为普通党员和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部分耳熟能详的英模人物,其故事也大多为新鲜素材,令人耳目一新。书中很多场景还原让人潸然泪下,深受震动。这样的故事有细节、有温度,人物个性和形象跃然纸上,人格力量强大,对新时期共产党员接受精神洗礼、纯洁党性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该丛书在满足党内教育需求、回应青少年党史教育期盼和向全国、全世界介绍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第二辑、第三辑将随后陆续出版。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