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今日谈:文化亲民才可爱

李亚楠

2017年11月21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文化亲民才可爱(今日谈)

  最近,一批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的小剧场戏剧作品在北京轮番上演,不乏皮影、傩戏、昆曲、越剧等传统元素,吸引了数十万观众。置身其中,观众有了不一样的观赏体验,连声叫好。

  人们时常思索,文化自信如何培养铸就?答案之一就是亲近群众、走入生活,让文化在体验中焕发亮丽色泽、展现勃勃生机。过去的5年,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都在尝试着改变,湘绣走进幼儿园让萌娃感受刺绣艺术,民间搭建大舞台让高跷秧歌更多彩……文化的美不是端坐高台,而是以“亲”“趣”的方式进入百姓生活,才有更大魅力。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不能是一句空话。每一种文化形态不仅应有自己的“文化尊严”,而且只有“走出去”才能“传下来”。老百姓触手可及的文化更清新可人,今天坚持文化自信,就是要让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都有一方舞台,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走进群众、重焕生机。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