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在实干中铸就“复兴之梦”

吴桂桃

2017年11月16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从小处着眼,一点一滴做好本职工作。”十九大闭幕后,一名基层年轻党员心潮澎湃,在日记中写下这样的心得体会。质朴的话语、平实的感悟,映照着学习的自觉,也给人以深刻的启示。(11月16日人民日报)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作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其“两步走”战略安排,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蓝图绘就,目标已定。接下来,需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善于成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

实干是立身之本。回顾党的风雨历程,从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到今天领导13亿多人口的国家跃居世界前列,就是一部实干史,是在人民的拥护与支持下,与民携手,一锤一凿干出来的。焦裕禄同志便是实干的典型事例,他同兰考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除“三害”,与深重的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用实际行动铸就“焦裕禄精神”。党的百年史册,千万实干的共产党人,赢得人民的信赖,铸就今日的辉煌。

实干是发展之源。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没有实干,就没有进步,没有发展。只有通过实干,才能解决发展的问题,化解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塞罕坝的事迹近在眼前,在党员干部引领下,两代人凭借实干的精神,用青春和汗水,在荒漠上营造起万顷林海。可以说,每一分成绩里面,每一步发展之中,都凝聚实干者们的付出,响彻出实干者的脚步声。

古语有云:“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人民为出发点,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的初衷。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党的初衷的履行者,党的宗旨的践行者。如何去实现党的初衷,兑现党的宗旨,共产党员责无旁贷,肩承重任。实干方能兴邦,空谈只会误国。没有实干,不能持之以恒,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毋庸置疑,实干,也只有实干,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是推动发展的制胜法宝。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坚持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春蚕到死,蜡炬成灰。要怀着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民的负责,以人民的需要为方向,人民的诉求为重点,干好人民的事情。拿出十足的拼劲,忠实践行党的宗旨,诠释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忘本来,以人民福祉为中心的本质。在历史性成就的背后,依然面临诸多困难。更要凝心聚气,卯足干事的劲头,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用实干将困难化解,推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