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李洁宇

2017年11月15日08:38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
  在复杂斗争实践中持续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的“四个自我”能力都迫切要求从严从实坚持和强化党性锻炼。因此,每一位党员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遵循党性锻炼的客观规律,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切实增强一心向党、以身许党、在党为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抵制错误思想的侵蚀。良好的政治觉悟是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种干扰的重要法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增强政治警觉和政治鉴别能力,坚决抵制社会上公开否定党的领导和党的基本路线的错误言论,树立底线思维,心存戒惧,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切实避免思想庸俗化、灵魂虚无化。
  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随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团结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水平,切实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