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广西日报评论员: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2017年11月12日16:1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深入领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建设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让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使得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正是这5年中,我区和全国一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展望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作风建设时刻须抓紧,管党治党丝毫不能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循党的建设新要求,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我们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坚持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伟大梦想要靠奋斗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全区13万多个党组织、230多万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学习、大张旗鼓宣传、扎扎实实贯彻,让党旗党徽的色彩越来越艳,让管党治党的螺丝愈拧愈紧。如此,我们才能把全区5500多万各族人民充分带动起来,推动富民兴桂的宏伟目标早日实现。

(责编:宋鹤立、姚茜)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