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10月16日10:3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0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在书面发言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植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决心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贡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在发言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的优势、力量和形象得到极大提升和强化,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取得这项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人既坚持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又善于从中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创新的理论指导实践创新。

与会学者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看待形势;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和合作共赢道路,并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等。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邵文辉等同志参加论坛并与来自16个国家的知名学者、社会活动家以及20个共产党组织的代表,围绕“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特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结合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