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山东德州

2017年10月10日08:2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山东德州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三场活动,将于10月12日走进山东德州。本场活动将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文锋,作题为《中国经济在富强之路上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讲座。

丁文锋是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教务部原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丁文锋长期致力于研究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区域经济、财政金融、宏观经济管理等领域。

丁文锋出生于陕西杨凌,长期的农村生活使得他对农业、农村和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农村发展问题在我心目中有一个神圣的位置,学习探索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已经成为我教学科研生活的组成部分”。秉持着这样的理想信念,丁文锋一直致力于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研究,大学期间他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同学自费到农村调研,主笔完成调研报告《振兴农业的必由之路——陕西农村生产责任制调查》,该报告最终荣获陕西省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1982年从西北大学毕业后,丁文锋留校任教,在此后长达15年的时间内,他始终战斗在教学、科研及管理的第一线,多次荣获西北大学“优秀教师奖”“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1997年,丁文锋到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指导工作,先后分管规划建设、土地环保、科技教育等工作,并获陕西省第三届杰出青年经济理论工作者、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建设与发展突出贡献奖等。在完成杨凌农业高新区工作任务的同时,丁文锋一直坚持给本硕学生作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2007年,丁文锋继续回到高校工作,担任咸阳师范学院院长等职,并主动承担教学任务,直至2009年调任国家行政学院。

数十年如一日,丁文锋始终保持探索者精神,立足经济发展实际,深入研究国民经济发展,出版著作《农村经济发展探索》《宏观经济管理学》《中国经济学向何处去》等10余部,主持和参与完成项目20多项。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进山东德州,与广大基层干部和公众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本场活动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记者 刘丹)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