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培根守魂 不忘初心——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29日14:4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研讨会现场

6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思想理论动态参阅》主办的“培根守魂,不忘初心——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人民日报理论部副主任马宏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评论员姚桓,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宋磊,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副主任缪荣等党建和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各地的国有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企业长远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功不可没。经过多年改革发展,我国国有企业发生了深刻变化,整体实力实现较大增长,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在国际市场中显示出日益强大的竞争力,成为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既是关系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经济问题,也是关系社会主义制度命运的重大政治问题。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根本保障,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与会专家学者和国有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国有企业的“根”“魂”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国有企业就是要培根守魂,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理直气壮地抓好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党组织建设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为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基业长青奠定扎实的基础。

研讨会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国信扬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木兰围场国有林场管理局北沟林场等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