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重要评论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立行立改 一抓到底

2017年06月17日13: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立行立改 一抓到底

巡视是查漏补缺、寻找短板的有效手段,整改是补齐短板、弥补不足的关键环节。中央第二巡视组到我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我们要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树牢“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重点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

整改要有力,责任是关键。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都要强化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推脱、不护短,能够立即解决的都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需要持续攻坚的都要设定时限、抓紧推进,一件一件纠正、纠错、纠偏,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真改还是假改,快改还是慢改,干净彻底地改还是拖泥带水、遮遮掩掩、半生不熟地改,既是态度问题,也是方法问题,本身也是一个作风问题。任何地方和部门都不能搞变通、设埋伏、打折扣,要“列出时间表,画好线路图,明确责任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化“要我改”为“我要改”,对敷衍整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始终贯穿从严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落实,定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