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进一步把工作向纵深推进

——四谈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

2017年05月26日10: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进一步把工作向纵深推进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必须奔着现实问题和实践发力,用科学理论之“矢”射部队建设之“的”,进一步把工作向纵深推进。这是深入学习的根本目的,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不仅是个理论问题,更是个实践问题。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既是强军兴军的理论指导,也是推进强军实践的行动纲领。学习效果怎样,最终要看指导和推动工作的成果。只有把学习成效转化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才能最大程度彰显理论的威力、提高学习的功效。“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如果学归学、做归做,再科学的理论也不可能发挥作用,再深入的学习也很难达到目的。

  实现强军兴军,是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顺利推进这项伟大事业,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工作最鲜明的特点、最根本的经验,就是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吹响了强军兴军的新号角,开启了强军兴军的新征程。全军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干成了一些过去想干但一直没有干成的事情,特别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现在,国防和军队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事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深入抓好练兵备战、深入抓好保持稳定工作,难度更大、要求更高、任务更重。明径识途、抢抓机遇,迫切需要我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仰和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举措,转化为履行使命的更高标准和素质能力;拓荒开路、克难攻坚,迫切需要我们更加自觉地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在推动强军实践上不断有新的创造、实现新的发展。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重要观点和理论武装工作的基本规律。学好用好《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各级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坚持学以致用、笃信践行。要保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从中汲取纵深推进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的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自觉运用科学理论的思想武器解决实践中的矛盾问题,切实在改造思想净化灵魂上见到新成效,在强化担当提高能力上见到新成效,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见到新成效,努力在理论与实践对接中打开工作新局面。只要做到思想跟随、行动跟进,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我们就一定能在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征途上阔步前行。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