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

——二谈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

2017年05月23日14: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认识的深度关乎行动的力度、决定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学好用好《习近平论强军兴军》,首要的是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

  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引领伟大的时代。十八大以来党的创新理论在国防和军队建设领域的重大成果,就是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这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又一时代高峰,是强军兴军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习近平论强军兴军》,深刻反映了习主席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谋划和科学运筹,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强军兴军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全面准确学习掌握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这个“军事篇”,对于我们更好地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好地形成与推进强军实践相适应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更好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扎实的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年年都有新气象,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军队改革实现重大突破,军队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依法治军水平稳步提高,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的是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导。实践充分表明,正是有习主席这个核心,有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正确引领,才有当今中国极不平凡的变化和成就,人民军队才能实现浴火重生、开拓前行。

  恩格斯说,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当前,我军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历史关口,需要面对和解决许许多多的现实课题,前进路上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遇到各种风险点和矛盾问题,我们须臾离不开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英明正确领导,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运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强大思想理论武器攻坚破难。学好用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切实用于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才能打开思维空间、提升政治能力,以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新的方法、新的标准解决好重大现实问题,推动强军兴军实践不断迈上新征程。

  加强理论武装是我党我军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形成了全面学跟进学、进思想进工作的生动局面,立起了统领建设的“魂”、指导工作的“纲”。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部队建设最鲜明的主题,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成为信仰、进入实践开创新局,广大官兵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意志力量极大凝聚。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先行这一宝贵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和走在前列的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感情上行动上立起时代精神旗帜。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就要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转化为推动强军兴军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