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感受俊波“冲击波”

潘福金

2017年04月17日13:5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毫无伏笔与铺垫,一名党员干部竟然受到全媒体的关注,形成持续“冲击波”,但这也符合民心与社意,党的好干部理应受到这种全媒爱戴追捧的礼遇和待遇。

一位记者朋友说:“工作15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几乎每个采访对象都在访谈中眼眶红红、流下眼泪的。”于是,我将信将疑地读了她采写的《“樵夫”的魔力——追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一文,随即又阅读了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刊发的相关通讯报道。

也许同是“体制人”的缘故,感觉篇篇通讯的“代入感”都特别强,读后既眼睛红红的、内心酸酸的,又腰杆挺挺的、活力满满的,着实被廖俊波的“冲击波”彻底击中。

俊波你好,特别欣赏你的“对表”习惯。你经常强调,大家要在一起“对对表”,不能有的表走到下午4点了,有的表还停在上午10点。确实,作为党的干部应当时常与百姓“对对表”,使党的工作始终与群众同心、同向、同速;需要时常与上下级“对对表”,确保决策同频、执行同力、行进同轨;必须时常与党规党纪“对对表”,严格按党的“标准时间”来运转作息、起承转合。

俊波你好,特别敬佩你的担当风骨。你常对干部们说,只要是为百姓谋利,你们就大胆去做,出了问题我担着。是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应该成为“一班人”的主心骨,压力顶着、责任担着,是班子成员的精神领袖和坚实后援;应该成为“一群人”的顶梁柱,加油鼓劲、担当包容,是干部队伍的信心之源和动力之源;应该成为“一方人”的领路人,突破条条框框、带领奔康逐梦,是一方百姓的大管家和大后台。

俊波你好,特别认同你的“樵夫”情怀。你给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为“樵夫”,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普通的“砍柴人”。你的清醒与清淡、纯净与纯真,难能可贵。“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每名党员干部都应甘心情愿做人民群众的“樵夫”、党的事业的“樵夫”,把砍柴挑薪当本职,视添薪加柴为义务,如“樵夫”般立足岗位、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有人说,遇到某个人,他打破你的思维,改变你的习惯,成就你的未来,就称之为“贵人”。虽与廖俊波书记素昧平生、毫无交集,但他给了我启迪和方向,似故人、像亲人,或者说是贵人!

(责编:洪宇<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 匐茎文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