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把实做笃行的标准立起来

邓艳平

2017年04月06日08:01    来源:解放军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落实“两学一做”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以走在前列的姿态,为广大党员立起样板、做出表率

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力量,应当在真学深悟的基础上,把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崇高的觉悟境界、过硬的素质能力、模范的作风形象,为广大党员立起实做笃行的标准。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唯有行动见真知。如果学习成果不能扎扎实实落到工作中、实践中,学习之后问题依然如故、形象鲜有改观、工作不见成效,就不能算是真学实做。现实中,少数党员身上还存在学是学、做是做,学用“两张皮”、知行不合拍的现象,只武装嘴巴、装点门面,讲话学了一篇又一篇,笔记做了一本又一本,但党性觉悟、实践能力却还是原地踏步,这种现象须引起重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落实“两学一做”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以走在前列的姿态,为广大党员立起样板、做出表率。

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严峻复杂,交锋一刻也没有停止。党员干部于乱云飞渡中站稳立场,有赖于理论武装。通过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鲜明,在大风大浪中经受住考验。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特别是在深化改革期间,应当把守纪律、听指挥作为重要政治原则来恪守,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指示要求,决不打折扣、搞变通。发扬锲而不舍的韧劲和一抓到底的狠劲,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行动推动改革任务有效落实。

加强党性修养,做品德高尚的正派人。修养党性,就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习主席对广大党员提出的立身立德要求,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境界,力戒学一套、做一套,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不当“两面人”,坚持说的做的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要以严而又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增强道德定力,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始终保持高尚情操、健康情趣,培育良好家风,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在加强修养中砥砺党性,在为人处世中永葆党员本色。

坚持求真务实,做干事创业的老实人。习主席反复强调,干事创业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越是大事汇聚、难事叠加,越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当前,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已全面铺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改革中有所作为,就应做到困难不回避、问题不推脱,敢于直面工作中的矛盾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决不让改革在自己这里受阻,最大程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振奋的革命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作者单位:解放军档案馆)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