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

2017年03月23日08:00    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12月大事记补遗

  ●12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中国智库名录(2016)》,新版名录在2015版基础上新收录智库65家,删除已注销或者经判断不再符合条件的机构,并对部分智库信息进行了更正,共收录智库1192家。

  ●12月9日,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智库建设座谈会。

  2017年1月大事记

  ●1月5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与新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思想周刊》创刊,周刊设“智库”专版,旨在传递智库建设动态,服务江苏省智库建设。

  ●1月5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改革巡回大讲堂第6场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在甘肃省委党校举行。

  ●纽约时间1月5日,“2017年中国经济论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办。中美智库专家围绕201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美中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月7日,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理事会工作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1月7日,阿里研究院在京主办“远见2046—第二届新经济智库大会”,会议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智库大数据报告》。

  ●1月7日,由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组织翻译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文版)发布。

  ●1月7日,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三晋智库联盟)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举行。

  ●1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光明日报社、“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在京联合主办“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2017”。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建立防灾减灾救灾高端智库,完善专家咨询制度。

  ●1月10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百道网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学术出版年会”在京举行。

  ●1月11日,湖南省社科院举行2016年度“十大智库创新成果”发布会。

  ●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多位智库学者参会。

  ●1月13日,广东智库信息化平台技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1月14日,以“政策与机遇”为主题的首届凤凰政能量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1月14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1月1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1月15日,《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发布,《意见》指出:着力打造高端智库群,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管理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1月18日,光明日报社在京举办“2016中国智库年度影响力评选结果发布会”,揭晓“年度十大智库”和“年度十大智库人物”。

  ●1月18日,新华社瞭望智库在京召开“瞭望智库圆桌·朝鲜半岛新形势与中国对策”闭门研讨会。

  ●1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与公共传播研究中心、人民网新媒体智库共同发布《2016年社会治理舆情报告》。

  ●1月21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联合主办第四期“国际经济形势跟踪研究”专题研讨会。

  ●1月25日,《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发布,《意见》指出:推进国际汉学交流和中外智库合作。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