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今日谈:做善念的导电体

刘元通

2017年03月20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河南省新乡县村医杨全鸿烧掉了近50年来积攒的病人就医欠条,引发社会关注。体味过患病无钱医治的滋味,也感受过被免掉三四千块钱医药费的善政温度,让他对窘境中的病人感同身受。

同样,在江西南昌沃尔沃4S店上班的一名退伍消防兵许诺,冒着汽车爆炸的危险,奋不顾身救出4名乘客,还把政府部门和企业奖励给他的4万元现场捐赠给慈善机构。面对央视的采访,他说:“我实在不觉得我有什么了不起,如果说我这样就成了英雄了,那我在消防队时的老班长呢?他救的人太多了。”

社会需要这样的善行传导。当一名接受他人资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也加入助学支教队伍;当一名在他人帮助下找到走失孩子的母亲,孜孜不倦地奔波在帮助他人寻亲的途中;当一名曾接受过师恩教导的孩子,成人后也站上三尺讲台……感受过善意,自己就有温度,自觉将这种温度扩散出去,世间闪现的每一丝善念就能长存远播。

愿更多人成为善念的导电体,而不是绝缘体,让这个社会和风荡漾。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0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