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社论:凝心聚力共谋伟大事业发展新篇

—— 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7年03月05日09: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凝心聚力共谋伟大事业发展新篇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闻鸡起舞逐晓风,富国强军又一年。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也于日前开幕。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烈祝贺两会胜利召开!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本届人大、政协最后一次会议。会议承载着历史的重任,肩负着伟大的使命。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一系列重要部署,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不言而四时行。一年一度的两会,见证了我们党和国家砥砺前行的非凡足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经济增长名列世界前茅,综合国力快速上升,脱贫攻坚成绩斐然,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加快,改革开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依法治国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的发展进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人民军队与共和国一道开新图强、固本制胜。四年多来,全军和武警部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按照“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着力强化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积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年年都有新气象。持续做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下篇文章”,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重大突破,军队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依法治军水平稳步提高,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为强军兴军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人民军队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用忠诚和担当、牺牲和奉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赢得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今年是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意义十分重大。当前,我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既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安全压力增大的严峻挑战。我们既要增强忧患意识,也要保持战略定力,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继续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发,继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担着共商国是的重任,肩负着三军将士的重托,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聚焦强军兴军重大现实问题,提出有价值、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认真履行好神圣职责。

新长征路上有新的光荣使命。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历史在期待着我们。相信今年的两会,一定会为我们擘画出一个更加光明的前景,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