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今日谈:一“拖”世间无易事

洪乐风

2017年02月21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群众反映小区配建幼儿园问题,入住时承诺的公立园,三载过后仍徒有其表、未见装修,开园时间遥遥无期。业主先后致电、函询当地教育部门,答复先是“正在进行招标准备”“暂定今年9月开园”,再是“招标因故改期”……每次回应都客客气气,可就是不见真动静,园门锁头竟已锈迹斑斑。

  态度好、不办事的“拖字诀”,令群众颇为无奈,在一些地方不算少见。或是矛盾解决起来确有困难,不如等一等、放一放;或是怕触及既得利益、动真碰硬得罪人,便玩起缓兵之计,搞些权宜之策。殊不知,一勤天下无难事,一“拖”世间无易事。拖出一时舒坦,拖不出群众满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有地方开展的“马上就办”式现场办公与层层督办,促进了行政效能的提升,让一些“慢性病”药到病除,证明“非不能也、实不为也”。多出实招,少跨虚步,好多事情也许并不那么难办。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1日 01 版)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