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点评)

求新求稳不可偏废

筱  理

2017年02月15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干工作要有一点闯劲儿,应该追求新气象、新面貌,但其重点不在于有无新规划、新口号,而是结合新实际提出新思路。如果不考虑现实条件一味求变,新官不理旧账、新任弃用前规,恐怕很难达到预想的成效。

也就是说,发展的创新、求变,需要一个稳定的基础。对一个地方、一级政府来说,这个基础就是一个长远而合理的战略规划;对于领导干部而言,这个基础就是“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只有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才能跑好自己的历史接力棒,积小胜为大胜。上海金山区20年来的发展,就证明了这个求新与求稳之间的辩证法。

干事创业,有规律可循,但没什么捷径可走。如果以为承认已经被别人承认过的真理,就会使自己丧失独创性,这无疑是错误的。只有在尊重历史、考虑现实条件的基础上,勇于打破不必要的条条框框,然后踏踏实实去改进,我们的事业才能保持向上的姿态,始终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频共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5日 05 版)

(责编:姜萍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