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2016新兴经济体论坛”述要:创新发展  合作发展

蔡春林

2017年01月26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创新发展 合作发展——“2016新兴经济体论坛”述要

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主办的“2016新兴经济体论坛”日前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与会者围绕新兴经济体创新增长、活力开放、联动合作、包容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冲击下,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出现分化,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压力。与此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孕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正在形成。在此背景下,新兴经济体应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加快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强化政策协调和经济合作,以合作助推增长,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的经济转型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有序推进,发展质量和水平继续稳步提升,将为世界经济强劲、均衡、可持续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6日 07 版)

(责编:姜萍萍、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