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期刊>>《求是》>>每期精选

王庭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在增强“四性”

2017年01月25日08:40    来源:《求是》

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是全党的重大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上下功夫。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95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增强“四性”。实践表明,党内政治生活只有增强“四性”,才能发挥教育管理党员、帮助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作用,才能使我们党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学习贯彻《准则》精神,把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落到实处。要着力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人民日报》2016年12月27日)

(责编:杨文全、闫妍)
相关专题
· 《求是》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