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信息快递)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支持——中国政治学会二〇一六年年会述要

记者 何民捷

2016年11月29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支持(信息快递)——中国政治学会二〇一六年年会述要

  中国政治学会主办、浙江省委党校承办的中国政治学会2016年年会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这一主题进行研讨。

  与会者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加强思想教育,首先是加强党的指导思想和理想信念教育、党的性质和宗旨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应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确选人用人、对权力运行进行有效监督的体制机制。

  与会者强调,政治学研究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健全完善制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进行深入研究,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与执政水平提供理论支持。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