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让社会主义融入寻常百姓家

——读《历史的沉积与超越》

2016年11月25日14:1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近日,《历史的沉积与超越》一书由九州出版社出版。全书分9节,每节既紧密相连又相对独立,该书作者王彤是一名基层宣传部干部,其意图“像讲故事一样”,“每小节可用一天的闲暇时间来阅读,正好9天可以读完”,故副题又名《社会主义9日谈》。全书以时空为序、以文化为魂,用通俗生动的笔触展现了社会主义在我国从无到有、不断发展的风雨历程。

近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工作卓有成效,理论精品层出不穷,《历史的沉积与超越》一书能立于精品之林,却有其独到之处。与其他社会主义理论作品专注于学术价值不同,《历史的沉积与超越》在进行理论探索的同时,更注重社会主义的大众化普及价值。作者在前言中直言不讳地指出,要让社会主义“恢复素颜,走到市民大众来,接接地气,重新回归人民群众”。价值倾向的不同,也让这本书在表现形式上给了读者耳目一新之感。

作为一本“小书”,《历史的沉积与超越》虽然少了引经据典的理论解读,却更显“厚重”、更具内蕴。全书以不到13万字的内容囊括了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全景,阐释了我国社会主义的理论精华,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普通读者读起来“酣畅淋漓”,深刻独到的理论见解亦为专业理论研究者提供了参考思路。《历史的沉积与超越》作为社会主义理论的通俗读本,对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认识、融入社会主义而言无疑是一种好的选择。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