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在三大转变中推进结构性改革——“第八十一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述要

鲁 地

2016年11月21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十一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与会者围绕经济转型与深化结构性改革、全球经济治理新格局与包容增长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者提出,中国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概括起来主要是深入推进三大转变:一是深入推进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向现代经济结构转变,实现城乡一体化;二是推进经济增长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加快增长方式创新;三是推进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三大转变不仅对中国当前乃至中长期经济增长有着决定性作用,而且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治理也将产生重要影响。

  与会者强调,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严峻挑战。贸易保护主义不仅会损害全球市场,而且会妨碍新动力源和新增长点的形成,大大拖累世界经济复苏。因此,各国均应摒弃贸易保护主义,继续推进市场开放,创造全球范围的更大市场。同时,在开放中完善监管体系,防范系统性风险。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1日 07 版)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