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当代中国社会治理专家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15日08:0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1月14日,国家行政学院第三届科学报告会“当代中国社会治理专家报告会”分论坛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社会治理的基本形势、特点、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出席论坛并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发言。

论坛分上、下午两个半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社工委、北京社科院的十余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调查研究和对社会治理形势的判断,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不断提高民生福利和社会保障水平,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社会建设取得了巨大成效。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应当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不断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及时调整社会结构,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会议由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龚维斌教授主持。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参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交流互动。来自院内外的40多名专家学者和部分在院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