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2016年中国公共管理博士后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02日11:0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0月29日,2016年中国公共管理博士后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多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了论坛。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兼研究生院院长杨文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杨文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过程中,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积极进取、大胆开拓创新。当前,我国正在向实现2020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稳步迈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当前和今后相当一段时期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新要求,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各类主体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研究国家治理,必须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通过不断革除体制机制弊端,让我们的制度更加成熟和完善,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杨文明在致辞中希望各位博士后在研究过程中,要立足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全面认识和把握社会客观条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具有我国特色的国家治理体系。要有效借助论坛等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思想上的交流和学术上的碰撞,大力提升研究成果的质量,使研究成果能够更有效地服务于国家治理现代化。

杨文明要求博士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掌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将会议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各自的研究工作之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参事陈全生、中央编译局中央文献翻译部主任杨雪冬、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祁述裕、应急培训管理中心主任龚维斌、决策咨询部主任马宝成围绕论坛主题“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国家治理现代化”作了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国仁主持开幕式和主论坛。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