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新书评介)

深入把握“十三五”规划的好帮手

胡乐明

2016年10月31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深入把握“十三五”规划的好帮手(新书评介)

  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编辑的《走进“十三五”》一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了准确、通俗的阐释,有利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纲要》的主要内容,贯彻好相关决策部署。该书有以下特点:

  内容准确客观。该书全面把握《纲要》原文原义,严格按照《纲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等内容展开论述,努力做到客观准确地宣传阐释《纲要》。

  编排体例新颖。《纲要》体系庞大、内容丰富。为帮助读者理清思路,作者抓住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将全书分成“十三五”规划的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6篇,再把《纲要》相关内容融入其中。

  表达方式多样。该书采用彩色印刷,配了大量插图、绘画、链接等,生动地介绍了《纲要》的主要内容,能够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书中还设置了很多二维码,读者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就可以进行深度延伸阅读。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