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马恩研究会年会召开

2016年10月24日10: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福州10月24日电 (记者李叶)10月22日至23日,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在福建福州举行。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就必须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做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当代中国实践、当今时代特征的紧密结合,不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让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不断推进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基本观点的研究,加强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他还介绍了马恩全集中文第二版、列宁全集中文第二版增订版出版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文献典藏建设情况。

本次论坛以“马克思主义与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先后有20多位专家做了大会发言,70多位学者在分组会上发言。本届论坛还按照惯例举办了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共有十位青年学者获得优秀论文奖。

论坛由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和福建省委党校联合主办,共有70多家单位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